close

書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九把刀 

大綱: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 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座位前,座位後。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我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剛讀完的時候,亂感動一把的,如果有哪個男生這樣追我
我一定嫁給你!!!!!!!!!裡面好多話都超經典的,我都好喜歡
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起回家"這四個字不管在哪一個生命歷程
都有很浪漫的意義
"一起"代表這件事一個人無法獨力完成

"回家"意味著背後的溫馨情愫
第一次與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

如果你討厭你的情敵
意味著你除了討厭他其餘的都不能做
這只是證明你樣樣都不如他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在情緒上做個敵對

人如果無法在心底深處感受靈魂的有所嚮往
情感才會變得殘缺

電影侏儸紀公園有句經典台詞:"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別老是停在戀愛阻擋課業的舊思維
快點督促你們貪玩的小鬼頭談場熱血K書的奮鬥是愛情吧!

"糟糕我會不會太奸詐了?"我看著月亮
"不會你是非常非常的奸詐"月亮說
"不客氣"我豎起大拇指

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經愛得越飽滿

每個女孩都是我們人生的燭火
照亮了我們每段時期瘋狂追求愛情的動人姿態
幫助我們這些男孩一步一步成為像樣的男子漢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再多喜歡那女孩一點
再多一點再多一點一點
只要夠喜歡就沒有半不到的等待
就可以一直靠信仰愛情堅持下去
"柯騰我希望能給這個女孩幸福"
廖英宏的聲音再度充滿元氣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我握拳眼淚還是忍不住落下了

沈佳儀笑了出來嘴唇上印著一條小白鬍
(因為喝牛奶)可愛到翻

依舊是淋著雨但心中卻因沈佳儀剛剛的笑容出了太陽
"他媽的我好帥喔!"我摸著大平頭傻笑慢慢地騎著腳踏車

如果愛情不能使一個人變成平常不會出現的那一個人
那麼愛情的魔力也未免太小了......
不是我們日夜祈手禱盼的那種夠資格稱為愛情的愛情

所謂的厲害就是......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會有一點差別"我沒有看著星星
我不需要
我是看著沈佳儀的眼睛慢慢說出那句話的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if you risk nothing,then you risk anything."

超娘的但一條硬漢願意很娘的時候我猜想應該還挺感人的吧?

奔馳卻又彼此纏繞

比情人飽滿比朋友扎實

那是羈絆

"我很喜歡你喜歡我"

"我也很喜歡當年喜歡著妳的我"

"......原來一直都是有回應的而不是我一個人在跳舞。......"

"我的青春從不是一場獨白"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們是在一起的"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我們的心可以堅似鐵又保持隨時接受意外著陸的柔軟

一起見證沈佳儀從女孩變人妻行情暴跌的歷史畫面

幼稚的我想讓沈佳儀永遠記得
柯景騰是唯一在婚禮沒有親過她的人
我連這麼一點點的特別都想要小心珍惜
我不只是她生命裡的一行註解還是好多好多絕無僅有的畫面

法國鄉間傳說熱鬧喧騰的眾人如果突然靜了下來
便是有天使悠悠經過......
我說天使可曾離開過?

P。S。企鵝寶貝:red eye you:)

很多人都說這本書超好看,或許...我很反骨吧
就像很多人說變形金剛超好看,我卻皺皺眉頭說它沒內容
但倒也不是不喜歡,哈哈...真是矛盾...
這是一場很單純的愛情記事
沒有華麗的字眼,卻寫實真切
就像書中主角:柯景騰一樣,單純率真不造作
讀起來還挺舒服的,讓我的青春又再度飄然而現
記得以前坐我隔壁的男生跟我說過:
我覺得妳很好,但就不知為什麼我不喜歡妳,他搔搔頭說
我笑了:我也覺得你很好啊,但我也不喜歡你
就是一段很簡單的對話,但現在想起時,還是會會心一笑
是啊,那樣單純的青春,不吝於表達想法的我們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衷於自己的感受
很重要!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
這都是不能勉強,也假裝不來的
對自己誠實,才能勇感去接受幸福,心才會踏實平穩
怎麼說呢...這本書沒有留給讀者惆悵,或較大的省思空間
它的議題較局限,討論範圍也不廣...
但這也是它可愛迷人之處,記述了一段真實的年少輕狂
雖然文中充斥著:幹 中指 馬的 渾蛋 你去吃大便 等字眼
但那不就是最真實的呈現嗎,這麼寫實的作品讓我想到了
黃春明與洪醒夫
文字簡潔卻歷練,內容寫實卻不失風味
但我覺得跟他們2位作家比,九把刀還有進步的空間
這並不是否定他,而是希望他的驕傲能帶給讀者更大的震撼
讀到最後,真的會被他的愛情所打敗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為他當個歌頌者
就因這熱血的少年才能為我們的平凡增添一點虛幻
雖然這個女孩最終都不屬於他,但卻激勵一個那麼消極的青年
發光發熱,也算功德無量,不要保留你的愛
不要膽怯不敢去愛,在愛一個人的同時
是燃燒兩個生命體的光輝,你會發現,戀愛中的你,即使是單戀
都是無敵的!!!即使是沒有回報的愛,都值得你去品嘗擁有
沒有放膽去追求,別說你愛過!
我只能說:柯景騰我超欣賞你的人格與行事作風,你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