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隨手翻到這本書
會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不外乎是我們都曾擁有這愚蠢的想法吧。)

第四號男孩 中國拳男孩



“喂,要不要跟我一起練拳?我可以教你。”他说。
“……不要吧。”我說:“你打的拳好慢,只有老頭子才打這麼慢的拳。”
“老頭子又怎麼樣?這個拳就是我爺爺教我的。”他說。
“對呀,你爺爺就是個老頭子,不是嗎?”
“老頭子有什麼關係?老頭子不是人嗎?”他問。
“人老了,會臭。”我說。
“你也會老啊。”他說。
“我不會,我過二十五歲就死了。”我說。
“白痴。”他說完,走開,回去練他的夢遊拳去了。

(想想自己國中也有這種想法,就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只有老人家才會想長長久久的吧。
生命不在長,而在其精緻度,我是這麼想的啦~不同意好死不如賴活!!)

“起來,我帶你去看東西……”
他把我拉起床。我半睡半醒被拉到宿舍的頂樓天台去。
“你要我看什麼?”我問。
“嘘——”他輕輕嘘了我一声。他目不轉睛的望着天際,我只好也跟着看。
天際,太陽露出一點點,然後,堅持了幾秒鐘後,忽然就整個太陽跳出来了,我“啊”了一聲。
太陽的光變得很強,我們兩個眼睛都眯起来。
“不能看了,再看會瞎掉。”他轉過來,背對著太陽。陽光在他的白恤衫邊缘鑲了一道邊。
“喂,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我說。
“我知道。”他說。“你說你不要活超過二十五歲。我覺得你應該看看日出。”
“嗯,我看到了。”我說。日出這個東西,親眼看過以後真是不一樣。
“怎麼樣?”他問。
“可以再多活一點呀。”我說。兩個人都笑了。


第二十一號男孩 教我在游泳池裝死的男生

我張開眼睛,看見藍藍的水、藍藍的池底。我從來没有在水裡看過東西,覺得很奇異。
二十一號男生游到我身邊,我從水裡看見他的身體,還有他所引起的波纹、他在池底的影子。
他潜到我的下方,在水裡笑嘻嘻的對我揮揮手。他的頭髮像海草蔓延開。
我被水流慢慢移着,我享受著死掉了的寧靜,有一下子我動了念頭,想要想想一下自己是怎麼死的,可是這念頭立刻消失——“反正已經死了,怎麼死的有什麼關係呢。”我喜歡這種死掉的寧靜,我不要再亂想事情、破壞這個寧靜。
直到我憋不住氣了,我才把頭抬起來,我腳一時踩不到池底,他把我扶住,笑嘻嘻的對我說:“你看,就算不會游泳,也没有很可怕啊。水不會把你怎麼樣的。你活着,你死掉,你挣扎,你不挣扎,水都是一样的。”
他教會了我游泳,和一些别的事情。但他不知道他還教會我一件很重要的事,他教會我“假裝死掉”。
後來我每次游泳時,都會假裝死掉一下子,然後得到我這個年龄的人、本來不會了解的寧靜。


(潛入珊瑚礁的視域下,衝破暗夜的絢麗,熱鬧中的寂靜,髮絲悠然飄忽於
夾雜一柳豔麗的不真實,小魚兒 小魚兒

吶~ 多無趣 在俗世的巨掌下,是個險 未扭斷頸子,幸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