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girl-frog-prince-24349588  

剛聽完林書煒的一篇文章,說好男人都是女人訓練出來的,

http://soundworld.pixnet.net/blog/post/49595530

不知為何,心中感覺很悶~~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自命為兩性專家,

並不斷地給廣大可憐蟲意見的人們,

好吧~!其實我也是在感情跌跤的人,

面對眾多自稱兩性專家的言論,

我自認所作所為幾乎如出一轍,

但感情還是急踩煞車,操縱桿失靈。

 

不單是愛情,我覺得很多事情本就無絕對,

人跟人之間的感情非常微妙,更沒有既定模式。

說到調教男人,”調教”真是趣味橫生的詞彙,

男人蠢笨所以需要調教!?

但他們又不狗,為什麼需要我們調教方成為人呢?

而我們當初不就是喜歡上他們的本質嗎?

為什麼要改變他們?改變後還是我們愛的人嗎?

他們討好我們到最後還是出於愛嗎?抑或是種敷衍的順從?

這樣我們還得的到真心嗎?

就如同,今天要是出了篇:怎麼調教你的女人!

難道不會令廣大女性同胞火冒三丈反感作嘔嗎!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一段成功的感情是不能輕易被複製的。

沒為什麼,想要調出一樣配方需有相同元素,

連元素都不能確定相同,怎能保證這化學變化不會出差錯。

我希望他對我的好是出自個人意願,真心付出,

而不是強求而來,當然女性們能適度表達自己喜歡跟不喜歡甚麼,

但絕不是跟著絕對教條要男友乖乖就範。

 

我曾經就是那個自以為是的女人,認為我做的都是對的、是合理的,

男人就是要教才能讓彼此關係達到平衡點,

但其實來自不同家庭的兩個人,本就需要磨合適應,

要把對方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絕對服從,那是絕對行不通的。

 

而我也不認同書上說女人就是要多有手腕讓男人乖乖聽話,

就是故意要說甚麼惹人喜歡的話,如果在關係中那麼辛苦,

跟最心愛的人都不能做自己,不能暢所欲言,

這無異是另外一個牢籠,虛情假意的雙方又能在這段關係中獲得甚麼?

 

假如對方不愛妳,做什麼說什麼都沒有用吧?!

對方愛妳,妳的要求才會有用吧?!

 

現實的來說,愛情是殘酷的,

當愛已遠逝,抓回心的絕不是”方法”。

珍惜當下的溫度,彼此尊重,

該說再見時,瀟灑的揮揮手,

 

高雅的離開,拒做愛情中的瘋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